昆山杜克大学图书馆迎来首批受赠摄影作品“风雨”系列



托马斯·兰金教授的摄影作品于4月在昆山杜克大学校园展出

近日,昆山杜克大学图书馆受赠首批摄影作品:“风调雨顺:来自昆山的系列摄影作品”(Propitious Wind and Raid: Photographs from Kunshan),意味着我校图书馆朝着收藏独特历史文化档案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该系列作品由美国摄影家、纪录片导演托马斯·兰金 (Tom Rankin) 于2016年秋季摄于昆山杜克大学校园以及周边地区。托马斯·兰金同时也是美国杜克大学纪录片研究中心教授,拍摄这组照片时,他正在昆山杜克大学教授一门纪录片课程。课余,托马斯·兰金教授骑着三轮车走访昆山市大街小巷,用手中的 8×10 英寸取景相机捕捉当地见闻,将镜头瞄准了“文化、商业和日常生活与一方水土相融相生的方式”。



昆山杜克大学图书馆馆长徐鸿博士(图左)与访问学者米格尔·罗哈斯·索泰罗 (Miguel Rojas-Sotelo)、研究和教学馆员乔安娜·哈尔 (Joanna Hare)

今年4月,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首届水乡环保艺术节中,该系列作品首次在校园内展出。在随后5月29日的捐赠仪式上,昆山杜克大学图书馆馆长徐鸿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托马斯·兰金教授的捐赠,这一系列精彩的照片反映了昆山独特的社会和文化景观。昆山杜克大学图书馆创立的时间不长,我们刚刚开始规划特别馆藏。我们希望着重发展有别于其它图书馆,反映昆山地区文化、社会、经济,并与昆山杜克大学的教学和研究密切相关的领域。”



“巴城水产市场”,摄于2016年12月

关于托马斯·兰金教授

托马斯·兰金教授是美国杜克大学实验和纪实艺术硕士项目主任,也是美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制作人和民俗学者。他记录、研究美国文化超过20年,出版有获奖专著::《神圣的空间: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摄影集》(Sacred Space: Photographs from the Mississippi Delta, 1993)、《福克纳的世界:马丁·J·代因摄影集》(Faulkner’s World: The Photographs of Martin J. Dain, 1997)、《人杰地灵:改变美国的地区性英雄》(Local Heroes Changing America: Indivisible, 2000)等,另有多部纪录片。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