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家马克·斯帕勒博士荣获昆杜教学优秀奖

文 | Craig McIntosh(顾磊)

Mark Spaller, associate professor of chemistry and winner of the 2020 DKU Teaching Award

因其敬业精神和富有启发性的课堂教学赢得了本科生的高度认可,昆山杜克大学化学副教授马克·斯帕勒博士 (Mark Spaller) 荣获今年的教学优秀奖。

在提交给评奖委员会的反馈中,同学们重点提到了斯帕勒教授在全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转为进行网络授课时,如何迅速高效地将自己的有机化学课程和生物化学课程调整为在线教学。

斯帕勒教授表示:“我加入昆山杜克大学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投身于其独特的教育使命,所以获得这个教学奖让我倍感欣慰。考虑到我校有这么多的优秀教师,这个奖项尤其让我感到荣幸。”

斯帕勒教授于2019年加入昆山杜克大学,此前他曾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担任教职。斯帕勒教授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化学和生物化学博士学位。

2022届本科生尤计成认为斯帕勒教授的化学课程是 “我上过的最具有启发性、最有趣、最生动的课程”,此外,斯帕勒教授还激励同学们不要浪费时间,尊重他人,培养自信心。

斯帕勒教授表示,他在备课时尽可能使用具有高度相关性的课程材料,不仅为以后的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奠定基础,而且还要把课程中的知识点与学生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

“学生们往往会记住那些能够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周围世界的知识。例如,分子特性是化学和生物化学课程的基础知识;但看到分子如何在医学、食品和各种商业产品中发挥作用会让这个知识点变得更为具体。”

“在实践中,这意味着学生需要从不同的渠道获取知识——教科书、时事新闻、视频、计算机模拟软件——这样他们就可以建立那些关键的联系,将理论和事实与个人和社会现实联系起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昆山杜克大学在春季学期中途不得不实行闭校管理,教师们花了三周时间与杜克大学学习创新中心以及昆山杜克大学教与学中心合作,重新设计已经讲授了一半的课程,转为进行在线教学。

2022届本科生May Thongthum在今年春季学期的第三个小学期和第四个小学期都选修了斯帕勒教授的课程。她表示,斯帕勒教授迅速调整了教学大纲,及时处理所有问题,并借此机会向学生引入了新的分子可视化软件,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认为:“斯帕勒教授富有同理心,愿意考虑不同的意见,理解学生们所面临的不同处境。我感到他对教学充满热情,对工作兢兢业业,这个教学奖授予斯帕勒教授完全是实至名归。”

斯帕勒教授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教学计划,但是在线教学也有一些优势。

“从技术层面,通过在线教学,我掌握了如何更有效地利用数字平台和技术,包括我在新冠疫情前就使用过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在整体战略层面,在线教学让我重新审视、思考了有关教学和学习的最佳方式,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了我希望用于未来教学的高效方法。”

他补充道:“我一直都相信英国政治家本杰明·迪斯雷利 (Benjamin Disraeli) 的这句名言:‘最好的教育莫过于逆境。”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