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友梅校长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和全球健康硕士项目副主任吴晨凯近日受邀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9全球健康论坛,与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多所国内高校的校长、医院院长及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一起,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全球社会所面临的健康挑战。

会议于9月14日至15日在陕西西安举办。大会开幕当天,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冯友梅教授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主题为“共享发展机遇·共促全球健康”的大会主旨报告论坛,并作了题为“ ‘一带一路’国家的全球健康科研与能力建设:以昆山杜克大学为例”的演讲,向超过200名嘉宾和参会者介绍了过去五年昆山杜克大学在全球健康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上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丰厚成绩。

冯友梅教授介绍了昆山杜克大学的教育理念,包括汇聚国际化高水平的优秀人才,追求高质量、创新性的通识博雅教育;落实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原则;推动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社会。

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理学硕士项目副主任、东南亚青年领袖倡议导师吴晨凯博士作为专家学者,参加了第二天的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青年委员会论坛,并作出了题为“中国失能老年照料者和死亡的关系”的演讲。

吴晨凯博士的研究旨在探讨中国80岁以上失能老人的照料模式,以及照料模式与老年人死亡率之间的关系。他指出:“中国目前有超过4000万失能老人,他们无法自主完成基本日常活动,比如洗澡、吃饭。谁来照料、照料效果如何是下一步老龄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次会议以“共享发展机遇·共促全球健康”为主题,围绕全球重大健康议题设置21个专题论坛展开研讨,包括“深化医改、共建共享”,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移动健康,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学研,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在内的当下时兴热点议题论坛和慢性病防控、营养与健康、肥胖防控、行为健康、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等在内的传统健康议题论坛。与会者交流各自领域的研究经验,旨在促进合作,共同解决在全球范围面临的众多健康挑战。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是一个致力于高等教育领域开放和国际合作的非政府非盈利组织,目前已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所高校加入。其宗旨是以建立高等教育合作平台、促进区域开放和发展为主题,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机构交流、人才培养、联合研究、文化交流、政策研究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人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方位人才,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地区各国的经济增长。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