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当选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主席单位

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理事会于2015年8月21日完成对第二届候选主席单位的投票,一致同意昆山杜克大学成为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第二届主席单位,任期两年。联盟新任主席将于2015年11月就任。

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于2013年11月9日成立,创始成员为(英文首字母排序)中南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复旦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与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培龙教授担任首届理事会主席,昆山杜克大学汤胜蓝教授与复旦大学钱序教授担任理事会副主席。第三军医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也于2015年相继加入联盟。

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以实现中国高校全球健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目标,推动联盟成员在全球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国际合作,共同解决全球健康教学与研究中的问题与挑战。目前联盟已经召开首届年会并开展相关国际联系,如派代表出席美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会议、泰国“马希多王子奖”大会等国际会议。在未来,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还将于国内外举办全球健康领域的会议与活动,并与美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发展伙伴关系,继续致力于中国全球健康学科领域的建设与发展。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