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成为国内首家获得CRLA认证的高校

昆山杜克凭借学业咨询同伴计划与学习辅导同伴计划获得了国际大学阅读与学习协会 (College Reading and Learning Association ,以下简称 CRLA) 的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此项认证的高校。

CRLA是一个由大学和成人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的组织,该组织以学生为导向,旨在促进成员分享创意、方法和信息,帮助学生在学习和职业道路方面获得成长。

CRLA成立于1989年,总部设立在美国。自成立以来,该组织已对1000多所高校的同伴领袖培训项目进行了认证,认可这些项目在技能和培训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

由昆山杜克本科学业指导办公室主导的同伴领袖计划,同时获得了国际学业咨询同伴培训项目认证(International Peer Educator Training Program Certification)以及国际学习辅导同伴培训项目认证(International Tutor Training Program Certification)。



由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组成的学业辅导同伴能牢牢抓住课程资料的要点,并且拥有优秀的学习习惯

CRLA认证总监罗伯塔·首特卡(Roberta Schotka)表示:“我们非常开心昆山杜克能够加入CRLA认证的学业咨询同伴与学习辅导同伴培训项目的大家庭。尤其值得自豪的是昆山杜克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CRLA认证项目的大学。获得CRLA认证意味着该大学在招聘活动、结构化培训、有指导的课程辅导以及定期绩效评估方面达到了严格的标准。”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业指导办公室提供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体验,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学校独特的多学科融合课程体系。

学业咨询同伴计划于2019年启动,旨在通过搭建社区的形式培养本科生的集体归属感。

昆山杜克大学学业咨询高级协调员Jennifer Kuang表示:“学业咨询同伴计划在杜克昆山大学有特别的意义,因为我们还没有本科校友。这个项目为本科新生提供了向高年级同学学习经验的机会,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

学习辅导同伴计划是昆山杜克大学学习资源中心(Academic Resource Center)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辅导同伴均为成绩优异的本科生,对课程教材有着扎实的理解,并且拥有优秀的学习技巧和学习习惯,能够为同学们提供针对课程内容的学术支持和资源。



学业辅导同伴们在校园里培养了一种独特的归属感,这或许可以归功于他们的沟通与领导力才能

负责该项目的辅导员朱蕴绮表示,学习辅导同伴会在暑假期间接受全面培训,并在整个学年中得到持续支持。这些举措可以加深他们对昆山杜克大学独具特色的通识博雅课程的理解,并培养他们的领导能力。

2023届本科生 Glory Agun 是生物课的学习辅导同伴,她认为这段经历 “对自己非常有意义”,因为双向学习的过程让她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Glory Agun 表示:“在一对一或小组的辅导课上,通过与不同的同学们进行接触,我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情商,并拓展了人际关系。同时,我与同学和教授的互动质量也得到了提高。”

“最重要的是,这段经历帮助我学会了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倾听他人,有意识地发挥领导力,更加主动地学习,并且熟练地进行多项任务。”

请参考关于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业指导办公室的更多信息。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