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里克·瓦格纳获杜克大学最高荣誉

G. Richard Wagoner Jr. takes part in a team activity with undergraduate students during a meeting of the DKU Advisory Board in 2019
里克·瓦格纳于2019年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期间与本科生一起参与小组活动

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通用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G. Richard Wagoner Jr.)被授予杜克大学奖章,这是杜克大学授予的最高荣誉。

杜克大学将在9月24日至26日的创始人周末(Founder’s Weekend)活动期间向里克·瓦格纳和其他两位获奖者——玛丽安·布莱克(MaryAnn Black)和皮特·尼古拉斯(Pete Nicholas)颁发这一荣誉,以表彰他们对杜克大学的杰出贡献。

杜克大学校长文森特·普莱斯(Vincent E. Price)表示:“杜克大学奖章会颁发给对杜克大学社区做出变革性贡献的人士。本年度杜克大学奖章获得者——玛丽安·布莱克、皮特·尼古拉斯、里克·瓦格纳确实是实至名归,因为他们的领导力和远见改善了无数学生、教职员工、病人和邻居的生活,引领杜克大学走上了一条更加充满活力的未来之路。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贡献。”

里克·瓦格纳在通用汽车公司服务长达32年,从入职时的一名纽约分公司财务人员逐步升任至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等高管职务,并于2000年当选为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三年后就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

自2009年从通用汽车退休以来,里克·瓦格纳担任了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董事,包括担任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景顺集团(Invesco)的董事会主席。此外,他还兼任多家初创企业的董事,包括电动车初创企业Rivian以及电动汽车充电设备运营企业ChargePoint等,并为汽车技术领域的许多初创公司提供咨询。里克·瓦格纳还但任了多家非营利性机构的董事或监事,包括担任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监事会监事。

自2014年起至今,里克·瓦格纳一直担任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的创始主席,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提供战略指导。2001年至2013年,他曾任杜克大学董事会成员,并在2011年至2013年间担任董事会主席,在此之前,里克·瓦格纳曾任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监事会主席。

瓦格纳于1975年以优异成绩获得杜克大学经济学本科学位,还在之后获得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

同期获奖者皮特·尼古拉斯是医疗科技企业波士顿科学公司(Boston Scientific Corp.)的联合创始人和董事会主席;玛丽安·布莱克已于2020年去世,生前曾任杜克大学负责医疗健康系统社区关系的联席副校长,以及北卡罗来纳州众议院议员。

关于本年度杜克大学奖章获得者的更多信息,请浏览《今日杜克》(Duke Today)的报道。往届获奖者的完整名单可在杜克大学图书馆(Duke Libraries)查阅。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正在寻找有关大学的信息或专家采访故事,我们的团队可以提供帮助。

媒体关系

中国传播

李怡
联系电话: (+86) 0512-3665 7720

邮箱: yi.li@dukekunshan.edu.cn

Add our
WeChat